11/05/2010

T.H.E F.A.C.E.B.O.O.K

什麼時候上Facebook己經成為美姬每日必做的事,
然後Iphone的發明,check facebook己經成為每個小時必做的事,
每天都會打開Facebook,看看有沒有人會留言,或者有沒有Friend Request :D
通常都是------- 死水一潭......  什麼動靜都沒有.... (唉~~I m attention whore.)

↓   ↓   ↓   ↓   ↓   ↓   ↓   ↓   ↓   ↓   ↓   ↓   ↓
 fb1

最近有則新聞吸引了美姬注意。有指Facebook的創辦人Mark Zuckerberg點名批評新戲「The Social Network 社群網戰」中描寫他本人與真實不符,有刻意貶低他溝吾到女之縑。咦~ 睇佢個look(↓下面照片為他本尊↓),我會選擇相信........ 電影。哈哈!

fb2

Facebook大電影,好像也滿吸引哎。(對了,為什麼沒有教主大電影?我想看啊!!!!)

fb2

「社群網戰」是改編自2009年暢銷小說「Facebook: 性愛與金錢、天才與背叛交織的祕辛」。故事當然是圍繞講Facebook的創辦人﹣Mark Zuckerberg。Mark是一個非常自我的Geek,就讀於哈佛大學,某一晚被女友狠狠拋棄。(PS: 講真俾我都飛,佢真係古古怪怪,又自我中心...你看完電影就會明白為什麼我會這樣說...)(PPS: 電影中男主角做得很好..)

fb2

Mark一怒之下設立FaceMash網站,將全學內聯網內的女生照片上載,讓校內男同學可以為每一位女生評頭品足一番。FaceMash網站馬上就吸引了大批流量,還把哈佛的伺服器搞垮了,這幾乎令Mark被踢出校,可是這也令他吸引了各方的賞識。小小的成功,令Mark雄心壯志。後來Mark和溫克勒佛斯兩兄弟的相遇,令他產生了建立一個大型網上社交網絡的靈感;然後又好朋友Eduardo Saverin的資助下,成功建立了The Facebook(註: FB的前身是有個"The")

fb3
這裡就是Mark與Eduardo決定要成立The Facebook的地點。

fb4
↑ 事業有成的 Mark。
↓ 古怪Look的Mark。
fb5


後來,在Napster創辦人Sean Parker的賞識下,把Mark的公司帶進了美西,在矽谷開公司,更成功為Facebook找到更多的資金。當Facebook會員人數幾要突破一百萬時,Mark與Eduardo出現分歧拆夥,最後更鬧上法庭…

------------------
題外話一則,知不知這套戲在中國叫什麼名字?  網頁無法顯示 XD


記得當年我玩這個FB玩意的時候,好像是要經某人拿到Referral(推荐),然後再用自己的.edu 戶口去登記。沒有Referral是不能登記的,所以會員全都是大學裡的人。而且因為一referral難求,所以所有戶口都是真有其人。所以我的facebook仍用我當年大學那個.edu。(嘿,我是很早那批玩fb的人哦... *proud* -- 路人: 無聊 --)

記得當年外國是friendster,myspace的天下。(香港忘了那時在玩什麼? 好像還有一個...) 後來Facebook的興起,迅速消滅了friendster,然後myspace要轉型做音樂社交網。不知什麼時候會出個部東西可以和Facebook校量呢?


好了,說回我對這套電影/或是Mark本人的感想,我覺得他真是asshole(sorry,我一向都好淑女),被一個女仔拋棄了竟要全校女生陪葬?這是什麼幼稚無聊想法?還要在Blog裡唱衰她們?Loser! 為什麼把我們女生objectfied。再者,我真是受不了他那種狂妄自大的口氣。明明是Eduardo的資助才有Facebook的誕生,沒有Eduardo的財力他怎麼有可能做成Facebook,可是為什麼最後竟用手段把他一腳踢開。真是的。

為什麼好像很漂亮的事,背後往往有一堆污穢不堪的故事。




香港上映日期:2010年11月18日
官方網站:The Social Network

好了。看一下Trailer吧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