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4/2010

趴趴走又食食食

美姬又四出食食食,寫寫近日食了什麼....
某天美姬約了Twitter上的新朋友William出來吃吃吃。(姬: 實情是他用美味的德國豬手引誘美姬出洞... XD) 我們兩個去了在他公司附近的德國豬手店-- King Ludwig Beerhall。




我們來到King Ludwig剛好是Happy Hour,店裡幾乎清一式是外國人,我們到後便點了兩杯德國啤酒,一份豬手(HKD$145) 來吃。美姬不好啤酒,實喝不出德國啤酒有何特別。坦白說,我喝過最好喝/最沒有苦味的啤酒是韓國的Hite,每次都可以當是開水喝,不過不知跟當時的Status有沒有關係。(笑~) 說回豬手,侍應把豬手煮好,在我們面前把牠分屍,然後再端上給我們吃。豬皮燒得很脆,豬手肉很嫩滑,咸香咸香,算是不錯吃, 配菜是被美姬誤認為薯仔的烤蕃薯粒和切成絲的Squash。

我們吃著吃著,後來又再有幾位新朋友(戰鬥星 & Doug)加入,我們又再試了德國著名的大香腸拼盤 (HKD$198),份量聽說比之前細了很多,種類大概有五六種不同的腸,有芝士腸,有香草腸,有兩條胖嘟嘟的腸,有一條像死人手指般的腸。其實,我覺得這個腸拼盤真是沒什麼特別之處。


King Ludwig Beerhall
Address: 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地下1-2號舖
Telephone: 2861 0737

*   *   *   *   *


很喜歡吃格仔餅,可是一般都被美姬列為可遠而不能多吃的食物。(那是高脂高肥的食物啊..) 某天經過臨記,見沒什麼人排隊,(可能因為美姬出門的時間都在別人上班的時間吧) 就去買了一底來吃。lol

臨記的格仔餅(HKD$12),賣點是用日本麵粉,無油,而且低糖的! 好一個健康的零食。

他們的格仔餅即叫即做,所以一般要等大概3-4分鐘。 食物拿到手,第一個感覺是: 嘩!好大件,比街外的大了一倍,足足有一寸厚,格仔也比街外的大格了很多。說實在,臨記用了日本麵粉,比一般街外吃到的格仔餅香,有一種淡淡的餅味,而且粉漿沒有街外的甜,再加上花生醬,煉奶和蜜糖。很好吃!

值得一提的是,老闆仔很有禮貌很好態度,而且店面很乾淨,格仔餅包裝也很貼心(用了自家的紙袋,紙袋還有散熱洞,紙袋外還附上一張擦手紙。),令美姬吃得很安心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臨記只做外賣生意。可是我總覺得他們格仔餅的格調比較像窩夫,要坐下來慢慢吃,每之美姬買後也真是不知要躲到那裡去吃。可能這只是美姬個人問題,我真是很希望他們能改格變成一個小Cafe,可是讓我坐下來吃吃格仔餅,喝喝咖啡。(Okok, 我知整個香港大概只有我一個的生活是這麼悠閑的。lol )


臨記 Cameo's Kitchen
Address: 天后帆船街2-8號金殿大廈地下16號
Telephone: N/A

*   *   *   *   *



Uh...不知什麼時候變成了MagFlurry。可是我真我很愛吃McFlurry,不過說真我McFlurry是沒有特別的雪糕,哈哈,見微知著,就應該猜到我喜歡平實無華的東西。:P

MCD最近出了新口味﹣Milo McFlurry(圖右↑↑),美姬當然跑去試試看。香草軟雪糕裡加上了美祿脆片,還有一些美祿粉末,然後用McFlurry專用機械做出轉轉效果。感覺上美祿和軟雪糕沒有很夾,加上美祿粉末,感覺更古怪,我明明很喜歡別Milo,可是MCD用的Milo味道很淡,個人就不什喜歡了。還是Oreo McFlurry比較好吃(:P)



之前,MCD出了Coffee x Oreo McFlurry(上圖↑↑),其實說真的,這個只是 Oreo McFlurry裡的香草軟雪糕換成了咖啡軟雪糕,可能我喜歡咖啡又喜歡Oreo,我覺得很好吃。可是這個口味己經不再供應了。

PS: 昨天和新朋友聊起來,發現原來McSundae己經沒有焦糖口味了 *驚訝* ,我記憶中還是有草莓/焦糖/巧克力口味。就好像上次去KFC點餐時,才發現現在己經沒有Coleslaw賣了 *再次驚訝* 記憶中KFC裡除了雞,我最愛吃的就是他們的Coleslaw啊! 現在只能回美國時才能吃到了。

忽然覺得,原來很多事情在不知不覺中己經物是人非了。

有趣野: 教你如何自製McFlurry!


McDonald
Address: 周圍都有
Telephone: N/A

*   *   *   *   *

題外話 : 最近美姬又趴趴走,認識了很多新朋友。*開心*
下星期四晚上如果想去唱歌,不知有沒有朋友有興趣?  (請報名..)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