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3/2010

近期的生活。

嘩…好像很久沒寫blog,想想應該交待一下美姬近日在做什麼。上星期「的」地心肝狂風掃落葉的寄出十多封伊貓,然後的一個星期幾乎每天都要見工,這一輪的見工昨天已經完滿結束。熟姬的朋友也應該知道美姬想轉行,不是不再做設計,只是想把它變成freelance,畢竟我沒打算一輩子也做同一樣的東西,由畢業到現在,差不多是時侯去試其他東西,去學習更多東西。更何況,我覺得我可以do better than just a designer。所以我覺得是時侯要去試其他性質的工作,如果我現在沒這個決心去改變,那麼我可能一輩子也提不起這個決心了,那時就真的是太遲了。所以求職工種各有不同,可是原來轉行真非易事。一般來說,面試一關,一般我也心中有數,也知人家多數不會找我了。後來跟某位朋友聊天,原來面試也有技巧,他更傳授了一些秘技給美姬,真是「聽君一席話,勝碰十次釘」。然後,除了坐office,比較文職的工種,美姬也去見了一些比較活潑的服務業工作,雖然心知大概也是不會要我了,可是一天沒有得到落選的通知,一天還有希望。(tbh,我真是滿希望可以入選。// 什麼工種?等我真工有offer的時侯才掀曉吧!)然後,再過一個多星期後,還有一個面試,希望我會得到這家公司的菙菁吧。)不過可能愈想得到這個工作,面試的時侯都太緊張了,緊張到前言不對後話,緊張到舌頭打結,話都不會講了。更有次明明用廣東話面試,我竟然緊張到滿腦子英文,搞到他們問我其實會不會中文(大概他們誤會了我是ABC…天哪…我是local啊…);然後,到用英文的面試時,腦袋瓜又秀豆,擠不出一句句有用的話來。唉…失敗…其實我真氣自己,明明很易可以過關,正常狀態我一定可以擠出很漂亮很冠冕堂皇的話來,可是showtime時卻被香蕉皮伴倒。難道真是愈想得到,愈不會得到?(主啊…幫幫我…如果你覺得這份工作適合我的話,請你叫他們打電話給我吧,我會好好工作,主啊你最知道我的需要,please help me lord.)

所以工作仍在找尋中,消息仍在等待中。
但是我知道一切都會好起來,一定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寫完這個後竟然收到個offer,可是錢少得可憐,唉...
再考慮看看吧......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