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3/2010

PRiSON DE BALLET- 第一場看後感。

(嘩,昨晚試用iphone的iblogger寫blog, 結果未寫好就被publish出去,氣死我啦! 所以各位朋友,如果你之前看到一點點,那其實是只我寫這篇前的筆記。美姬在這裡向你說聲抱歉~)

從理大回來,內心滿滿的感動,一直很想去看,可是卻因為美姬身在地球另一邊,每年的夏天,我都有一個盼望,等了十年,終於看到了----「森美小儀歌劇團」。



商台宣傳說要8:15準時開場,美姬8點不到就進場了,
可是到達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(Jockey Club Auditorium)的時候,仍沒能進場,
那就四周看看,綜藝館很漂亮,為什麼我的大學沒有這麼漂亮?


PRiSON DE BALLET


對面岸是紀念品booth


花牌﹣from 何詩詩


花牌﹣from 劉華 (華仔好有心~)


紀念品Booth

講開又講,看之前其實連這個舞台劇說什麼也不知道,看這個舞台劇絕對是因為「森小」這個brand,期望這麼久一定要看一回,,可是經歷過太多期望愈大,失望愈大的感覺,像是之前跟K小姐第一次的「詹瑞文」,或是「Inception」,所以看之前其實非常的忐忑,我不想又再失望了。

8:15pm,坐定定了。我買的平價飛是坐在balcony的位置,之前還擔心會擋到/or只看到一點點,可是坐定後發現位置還不錯,可能是因為綜藝館沒有很大,整個館也只能容納一千多人。話說回來,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真的很漂亮,2000年才開幕,一進場有種維多利亞時代,人們穿著華麗宮廷裝去歌劇院看戲的感覺。非常好Feel。:)

開場前,播著有點點漢堡神偷Feel+80年代收音機廣播Feel的音樂,還有美姬很愛的這個投影。



因為場內不能拍照,這些照片是從李克勤的微博借來的。(是不是名人有特權可以拍照,明明之前小儀有講明話不能攝影/攝錄/擇糟la。)Anyway, proud to be a 聽話的乖小孩。:)

這個舞台劇不是很好看,是很很很很很很好看。





「PRiSON DE BALLET」﹣﹣森公子

森美是編劇是導演是男主角,還要主持電台節目電視節目,明明大家也只有24小時,為什麼他可以做這麼多事?而其他人不能?一直喜歡聽他的廣播,也有看他的戲,先不談其他的,這是舞台劇,幾乎每一幕都是森美。雖說有小儀細SoLeo朱薰蕉,可是目光焦點還是在大哥身上,可是每一幕都不欺場,跳舞演戲搞笑聲音,樣樣都有水準,樣樣都做得很好。好像阿傾(King)扮King Sir Vs Professor King那一幕,看到他的搞野功力,扮聲一流。還有連場歌舞,跳得也有板有眼,(森美竟然會跳popping和Moonwalk,真是.. thumbs up! )

謝幕時火火才說開show前一天,有個傻佬採排完,還爬上二樓去試佈景,結果在二樓跌下來,扭傷了腳,傻佬心想可能第一場只能行行企企,不能跳舞。可是到正式公演時還是忍痛演出,一切都很完美,根本忘了受傷。這就是專業。(不過美姬希望森美要好好保重自己。心痛哪~) 森美嘗試表演口琴,雖然有時聽起來怪怪的(會不會是吹錯音?-.- 我不會口琴,不能亂說..) 不過我覺得都有85分。總之,一個人成功非僥倖,森美是值得成功的一個人。(改天再談森美,因為我一直有一點小東西想寫。)

「PRiSON DE BALLET」﹣﹣口琴

說回口琴,美姬有一點不什明白。之前在商台也promo過森美會吹學口琴,我知道可能要為劇做一些新嘗試,學些新東西,可是口琴和整個故事非常不連結,一開始出現,Tony珍而重之把口琴交到森美手上,好像口琴是很重要的東西,會是對整個戲推進有幫勝的key element,到後來Funny要離開監獄,口琴突然再出現(那是是森美的Solo,可感覺為吹而吹。),然之後也沒有交待什麼,口琴就消失了。本來我還以為口琴會是什麼厲害的武器,可是卻不了了之的沒再見話,感覺有點說不上的怪。

「PRiSON DE BALLET」﹣﹣三級

嘩嘩嘩!!! 我只能說,我沒有想過會有色情原素在這個舞台劇裡出現,一直覺得森美是大人細路的偶像,所以形象應該是非常正派。可是這個劇有小儀的大胸(有沒有42I?遠看真的很誇張,加上21吋腰,真是魔鬼身材。)/森美的大包野/森美的大象/森美的菊花/小儀+細So的疑似搞野pose/小儀+細So的嘴嘴/小儀+細So的腳底按摩高潮叫聲/森美+細So的推車/森美+細So傳統pose/森美+蕉的gay疑雲...... (係米好想睇....? ) 色色的美姬當然看得很過癮,拍爛手掌,不知年紀小的小孩會不會要家長指引呢?

「PRiSON DE BALLET」﹣﹣衣服

另一個美姬很喜歡的地方是Costume部份,每個人的衣服都很精緻,我最喜歡/印象最深刻要算是小儀的四個女跟班,她們的衣服很好看,很性感。我留意到他們把鑲滿閃石小內褲穿在legging外,很可愛。

然後因為Dr. Martens是贊助商,所以他們人人一對Dr. Martens。(eee, 使吾使甘型啊! 仲全部人著同一款。好想買返對粉紅色/或白色Dr. Martens襯我的小象腳!! ) PS: 有無人知小儀一出場果對紅色,有點SM/Slutty味道的豆零踭是不是也是Dr. Martens的出品?另外,小儀的胡盧身型加誇張的衣服,也是另一個令全場嘩然的地方。她的事業線真是超勁,真是真是真是很有爆點,穿著這個costume應該很累吧! 哈!

終於明白為什麼在海報要把森美的下體抹掉。因為整個劇,森美的下體是焦點,有很多笑位也集中在那裡,很愛很愛森美的大象,(很長! 很閃! 很Fancy! 很漂亮! 有幾幕森美抓著象鼻的動作,真是會令人想錯其他方面。) (Sorry! 森美的Costume,我只記得大象。)

(我現在才明白,為什麼別人說看現場跟照片好,昨天看現場,所有東西都很fancy,很華麗,很漂亮,今天看到照片,跌了約50%的watt數。所以所有東西也要看現場。)

「PRiSON DE BALLET」,我只能借用火火的兩個字來形容:「EN-JOY」。
多謝森美,多謝小儀,多謝火火,我很enjoy昨天的show。等了十年,期望很大,可是你們沒有令我失望,雖然新聞上說這是森小最後一次的演出,雖然我非常不希望這是最後一次,但是如果是真的,我覺的你們真是為森小畫上了個很好的結局。

一個字: 「多謝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