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30/2010

What's your word?

很久沒去看電影了,前一陣幾乎每一套也看過,然後,有一陣子想看幾套也沒空(心情)去看,上星期約了好久沒見的Nancy去看「Eat Pray Love(再單身遊記)」。

keychain

故事講到Elizabeth Gilbert(Julia Roberts 飾)是一位看似擁有一切的幸福女人,她有一個愛她的丈夫,一個美麗的房子,一個成功的事業。但是她沒有覺得幸福美滿,反而對當下的生活感到迷網和恐懼。她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?某一天,Liz 毅然決定要脫離己擁有的生活,她和丈夫離婚,更踏上一段漫長的旅程去尋找、發現自我。

【EAT】在意大利,Liz學會了要「Dolce far Niente」,是即:「無所事事之美」。意大利人天性愛享受,任何形式的生活壓力都被視為病,(全港的人都病了,嗚嗚..)。所以Dolce far Niente並非懶散,而是鼓勵著活在當下。在看意大利這一段的時候,美姬看到 超羨慕,看著茱莉亞羅拔斯把那一盆盆的意粉pizza吃光,然後派對是可以由下午開到第二天早上再吃,真是超羨慕。 如果我有一天我有自己的房子,我也要開這樣的派對,大家來我家吃飽就睡,睡飽又吃。(愛~)

【PRAY】在印度,Liz又從失婚男Richard身上學會了要「原諒自己」,要放過自己。在這段最深刻當然是華麗的印度婚禮,印度傳統服裝真是非一般的美麗。

【LOVE】然後在巴里,Liz當然是學會重新投入愛情。其實這兩天,朋友J一直在灌輸我一個類似的想法,我就是太害怕失去我現在的平衡,每每有人出現在我生命中,我都好像逃兵一樣,挾著尾巴逃離案法現場。所以當我聽到「To lose balance sometimes for love is part of living a balanced life. 愛情的不平衡是生命平衡的一部份。」我忽然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。 也許,我真是要好好放下心中的恐懼,好好的去愛一次吧~



其實看之前在朋友群中聽過對於此戲劇的評語非常的極端 。
美女們清一色覺得非常好看,而男生(得阿瑋一個?) 覺得悶到爆。最後,美姬當然是回歸類到美女們一邊,我昨天還去把小說買回家慢慢看。其實電影應該是針對像美姬這一類對於現況非常迷失的人而寫的吧,我看完電影,真是感到正能量滿滿。

keychain
昨天在starbucks看書。(PageOne買,50幾蚊,好抵!)

看完電影後,我的腦子裡充斥著一個問題: 「What's my word?」




One day i will know how to answer this, I am sure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