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4/2010

ADHD 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

前幾天跟一位朋友聊天,言談間,他說美姬你一定有ADD,我說什麼?我會有ADD?搞不好美姬真有ADD。
記得化妝老師常覺得我做事跳來跳去,常常一時想到一樣東西,然後思想飄飄飄到其他地方,然後飄很久才回到原點。
好像我自己在家化妝時,都是的都在化左眼,然後跳去弄Flat iron,然後回到弄右眼,然後去開風扇,然後去弄頭髮,然後再畫眉,然後...(當朋友忽然甩出一句:難怪你今天左眼沒塗mascara,O_O 什麼?美姬心裡真是跳了一下,還好,衰人玩我既!!!)
又好像昨天在準備寫Blog的時候,忽然想到想打掃一下桌面的東西,就放下電腦,整理去了,然後弄了一半我的心又飄飄飄到別處,然後看到香水瓶子,忽然想到要寫一篇關於香水的blog,然後回去電腦邊,敲了幾個字,我又匆匆想到要趕出門做facial,結果,桌子沒收好,(好像更亂),Blog一篇變兩篇, facial又趕趕趕的去做。囧...

有試過,認認真真的去做一件事,可是,腦子卻忍不住飄飄走了,天哪,看來的真的有ADHD。。

什麼是ADD?

adhd

ADD是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「專注力失調」,病徵有:
* 難以注意細節,容易因此犯錯
     (我吾認架,邊有啊...)
* 難以長時間專注於同一件事情,如: 學習, 日常活動, 遊戲
     (啱啊..我的專注力只有數秒,我極易分心,思緒常常飄到第二件事上面...)
* 難以細心聆聽別人的說話
     (啱啊,跟友人聊天,我坐在一邊放蚊,不是我不關心,只是我希望別人長話短說,我常希
    望講者get to the point FASTER。)
* 難以按照指引做事,經常無法完成日常事務
     (甘我都完成到既,但我會跟我自己的方法,我打死都不會依你的方法。)
* 做事經常缺乏條理,難以妥善安排如有關學習、活動、生活等方面的計劃
     (應該都安排到,只是安安下我會跳去做別的事,咦---即是...)
* 抗拒或不喜歡那些需要全神貫注的事情
     (啱啊..我用吾到腦架,只為我時時會想到別的事情上面去。)
* 經常遺失日常學習或活動的所需用品
     (啱啊..昨天我叫朋友幫我的iphone沖電,然後轉個頭我四周找iphone,他見我走來走去,
    問我發生什麼事,我說:「我找不到我的iphone TT-TT」,他大笑說,你不是叫我拿去沖電
    嗎,我拿進房了..[咦,係喎,吾記得左。- PS: 全程歷時只有兩分鐘 -])
* 很容易受週遭環境或事情影響而分心
     (啱啊..有人在我身邊,我完全不能做事,例如寫blog/design,我會分心..)
* 常遺忘日常生活中已安排的活動,如忘記約會的時間
     (啱啊..我最常說的是:「咦,我好似聽日約了人,可是我完全忘了約了誰和做什麼,點算?
    還有現在科技進步,美姬己習慣把東西記在我的寶貝iphone裡,不過如果你約了我,請在一
    日前提醒我。Thanks!]..)


在網上找到這個你們也玩玩吧!

美姬竟然有91分...囧...

You scored a total of 91

It is highly likely that you are presently suffering from adult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, according to your responses on this self-report questionnaire. You should not take this as a diagnosis of any sort, or a recommendation for treatment. However, it would be advisable and likely beneficial for you to seek further diagnosis from a trained mental health professional immediately.

引申悅讀: 
愛因斯坦都有病 專注力失調易花心 (- PS: 喂,我專一到爆架! -)
Wiki: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i got 16, haha :D

Anonymous said...

32 for me. Results could be biased though, coz we all knew we were taking the test; therefore I guess you should trust yourself instead! ~~ :D

Maggie™ said...

=...= i guess you are righ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