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3/2011

《Mini Cooper x Nespresso》workshop

前幾天,美姬剛好在微博上寫到,超想去弄一台咖啡機回家,如果每朝一起床,廚房可以飄出一陣陣咖啡香,再配上一片烤到金黃的多士做早餐,那就perfecto~想當年在美居住,曾買過個超小的四杯裝咖啡機,整個咖啡機是白色塑膠造的,只有發熱板及咖啡是"真野",整體感覺非常玩具。可是,玩具也可是用的啦,而這個「玩具」也陪了我足足四年,到我回香港時才送人。當時,每天早上,咖啡機會自動運作,咖啡香把我吵醒,而咖啡香氣每每都令我聯想起豐富早餐,為食姬當然每天都以九秒九的速度爬起身。(姬懷疑姬在香港這麼愛賴床,是因為沒有咖啡香叫起床 :P) 美姬真的很喜歡早餐,所以當友人問我要不要去參加這個《Mini Cooper x Nespresso》workshop,美姬當然馬上答應了,因為真心想去!!! 當然,另一個品牌Mini Cooper也是姬超級喜歡的車品牌。(大概沒有人不喜歡Mini吧?) 


Anyway, 當天《Mini Cooper x Nespresso》workshop 在Mini位於銅鑼灣的專門店舉行。



TADAAA~~~~~~~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﹣Nespresso的咖啡機。



Nespresso咖啡機非常小巧,易用,整台機器只有三個按鈕 (開關 / 大杯 / 小杯),絕對是 Idiot proof,真是閉著眼晴也可能做出美味的咖啡來。再加上,機身細細,有三種顔色,有美姬最愛的黑 X 橙紅色 (正!)。這個款色我真的一見傾心。(現在看來,這台機器有沒有點長得像Mini? )

原來要製作成一杯香濃咖啡,要先從樹上取咖啡豆,除去果肉果皮,風乾,選豆,烘培,磨粉。一般剛沖出來的咖啡,上面會有一厚厚的Crema,crema的功用的保存香氣,所以沖泡好的咖啡,可以先用stirrer伴一下,混合crema與咖啡,然後聞一下咖啡香氣,然後就可以喝了。

↓下圖 是我當天的第一杯啡(Arpeggio),強烈度為9 (1-10的scale,10為味道最強烈),口感像甘甘的,喝不慣黑啡的美姬喝了一口就放棄了。





↓下圖  這些就是Nespresso獨有的咖啡Capsule,咖啡粉放在鋁的容器內,完全乾淨衛生,而且鋁容器可以更好保存咖啡的香氣,一粒Capsule可以沖一小杯咖啡。



↓左圖 這位是我們當日的老師﹣Mark。
↓右圖 是用來存放咖啡 Capsule 的特製木盒,五顏六色,真的很漂亮,放在家裡應該很好看。原來每隻顏色的capsule 有不同味道,最底三色 (深紅/ 紅/ 橙) 是無咖啡因 (decaffeine)。我試了深紅的 Decaffeinato Intenso capsule (強烈度為7),嘩塞~ 不得了,話說美姬接觸無咖啡因咖啡是在學生年代,老外們都會喝 Decaf,感覺像是想喝可樂而又不想肥轉喝健兒可樂,味道當然不能跟一般可樂比美。記得當年喝的都是 house decaf,味道可想而知。喝了一口 Decaffeinato Intenso,味道完全是(((好好喝))),完全沒有古怪的味道。(堅大愛!) 據Mark說,這是因為Nespresso製豆方法與街外的不一樣,街外很多時候用化學品去除咖啡因,所以會有化學味,而Nespresso則是用水煮法,完全不會有怪味。原來如此~

不過,本人有個少少迷思,我喝咖啡是要它的咖啡因,如果沒有,我喝來干什麼?



接下來,我們來動手做拿鐵 (Latte),右圖 是個打泡機,基本上是,把鮮奶放進去,然後開動開關(也是idiot proof的,絕對易用。),等約3分鐘,再把打好的奶泡倒進杯子裡,然後沖咖啡,一杯香濃的拿鐵 / 或是卡布其諾 (Cappuccino) 就做好了,超簡易的。

↓左圖 是新朋友Michelle及TungNei。





呵呵,有好吃的咖啡,當然少不了來一件好吃的cupcake啦。



↓下圖 美姬在製作強烈度為10的Ristretto,被TungNei形容為外國廿四味,美姬喝了一口,真是苦過弟弟。



試了很多杯,我覺得我還是最喜歡約6-7度的咖啡,太強烈的咖啡真不太適合我。
↓下面 是美姬當天的成果﹣

↓上排兩杯﹣左邊是失敗了的卡布其諾,用了強烈度為6的Rosabaya de Colombia去做,可是我按錯按鈕,失敗了啦。( 哭,明明是idiot proof,可是未搞清楚做法仍有機會出錯也~) 右邊是成功了的拿鐵,忘了用什麼咖啡粉去做了,反正滿好喝,喝到見底。



↑下排三杯﹣左邊是超級苦的Ristretto,中間的是第一杯Arpeggio,而右邊是我大愛的Decaffeinato Intenso。

就這樣,在咖啡+名車+新朋友的環繞下渡過了愉快的幾小時。(開心~)



再一次感謝友人D先生的邀請。

(後話:看來Nespresso的咖啡真是有點什麼秘密,喝完比平常多份量的咖啡後,竟然沒有Coffee breath,我真覺得不可思議。昨天整晚也在想這個問題,是不是因為他們的咖啡比較不"熱氣"?可是我明明呷了幾口強度為10的Ristretto。為什麼會沒有coffee breath?? 真是R爆頭... )

Mark更供,如欲購買Nespresso的咖啡機及產品,可到CitySuper的專櫃,在那裡有折扣優惠 (我忘了是多少折,所以不敢亂說。:P) 而且每台機械有兩年保養,保養期內,如有什麼問題,更有專人"上門"收機,同時在修理期間,更會借你一部新的給你用。而買咖啡Capsule更有送貨服務,真是方便到無朋友。

Nespresso 更用了型男George Clooney做代言人。




Nespresso 官網
Mini HK 官網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