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2/2011

藥命效應 Limitless



昨天躲在家裡,看了一套上映了滿久的戲 - 藥命效應 (Limitless)。戲內容大概是(已落畫了應該不怕爆吧) 男主角是個窮作家,沒錢沒才華,有作家夢卻寫不出個什麼來。某天,這個人得到一顆神奇藥丸(NZT),吃了可以把腦潛能全部發揮出來。然後,他利用他新天賦成為華爾街神童,生命自此一凡風順下去。

嘩,聽到這裡,真是希望這個故事是真的。多麼吸引,吃一顆藥丸,就能變聰明。啥時候美姬也可以聰明一下。故事裡說,吃藥後,第一件事是打掃家裡,把垃圾,不要的都甩掉,其實真的,一個整齊乾淨的家有助於做事思考。(所以姬今天也打掃了房間。:P)

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電影的一幕,是在男主角服藥後一切都變得光明,一切都變得明晰。他走在人群中,視點比大家都高,一覽所有人,這令我想起,有時候,當美姬信心滿滿的時候,走在街上,我真的有那種自我感覺良好,走路有風,我只看到你們頭殼頂的感覺。(可是不常有啦。)我忽然在想,大概我這麼喜歡穿高跟,也是原因之一,高跟會 instantly boost up 自信。總之會令我自我感覺良好…其實,有吃藥的男主角與沒吃藥差了什麼?除了頭腦之外,我看就是自信與目標。當一個人混沌過日,每天沒什麼目標的時候,當然自信也不會出現,可是當後來的男主角對未來充滿目標,知道自己想怎樣時,自信就來了,這股魅力,這股自信,就成了他的 charm。

有沒有留意男主角的女友 (Lindy) 一段,他在一開始與男主角分手,原因一看就明白,當然是因為他沒錢途又沒前途。可是很快地,當男主角在事業上漸漸為人所熟悉,女友又馬上愛返佢,然後神奇地,有錢有頭腦的男主角竟然又毫無意見地回收她,真是得意 (所以說,我愛戲劇世界) 。

不過話時話,如果真有NZT,你們吃不吃?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