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10

真人秀的啟發...

話說美姬很少在人前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意見,在一班人裡大概我會默默地fade out在背景裡;遇有什麼事大概也只會忍讓忍讓再忍讓。也許是害怕別人怎樣看自己,也許是因為我想在別人面前表現完美,所緣少做事少犯錯,就不會被(某人)批評,(其實也滿像香港政府...oophs 美姬講政治.. 2012果真快要到了...) 。

Anyway, 近日美姬在看新一季的America's Next top Model。(Sorry Sorry...我知又在煲d無聊野了...正經野(eg:搵工)又吾見我好積極甘去行動。)其實,ANTM到現在Cycle 15,美姬絕對是忠實支持者,一班女仔柴娃娃,為了成為Top Model而努力。雖然每一季劇情也差不多,可是有華衣,有美女,有art,有Tyra Bank,我還是默默的被吸引住 (坦白說,為什麼近幾個Cycle的冠軍都是weirdo,靚靚女女通常都只得第二,唉.....)

算了,其實我想說的是這一個cycle,有個美女叫Jane Randall,19歲,家境富裕,更是美國老牌名校普林斯頓大學的學生,長得漂漂亮亮。人們多以「Ivy League Rich girl」來形容她。 其實我一直都對這個女孩沒什麼印象,這世上有錢靚女太多了吧,更何況是個乖乖女,要不是她僥倖進入前四名,也許我對她也沒多大印象。



問題出在於,她太乖太沒有賣點了,ANTM評審老是批評在她的照片出看不出Personality(個性)。她大概也很納悶吧,Personality要往何處找?整個比賽己經剩下五個女生了,所以少少錯也有可能被淘汰掉,面對著比賽的壓力,自我的迷失,Jane終於受不出哭了出來(下面的Clips 2:49 ~ 4:58)。



其實,現在的美姬也在納悶,可能因為我現在處於迷失階段,有時真是覺得自我不知在那裡找。回來二年,每每都在想找回那時的自己,每每都討厭現在這個很迷失,很迷罔,很迷路的自己。我其實很不明白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多朋友這樣支持自己(Thank you guys!),真的,也許是我己迷失到看不出自己的好處吧,所以每當別人鼓勵我的時候,我總是抱著一個大問號,我做了什麼令你這麼信任我? 覺得我不會把事情搞垮? 很害怕會每人失望,很害怕做不到別人期望的。

看到當Mr. J對Jane說:  "Don't try to be perfect. Perfection can be boring. It's okay to let go and be yourself. It's a part of growing." - 當頭捧喝~

為什麼老是想要完美呢? 其實完美是很悶的事,每個人都是李嘉欣多無聊,當然要有人像阮小儀,有人像李嘉欣才好玩。記得以前念書時有「happy accident」這種說法。就是說那本身是個意外,沒想到意外竟然turn out wonderful。常常害怕犯錯,好像犯錯是種罪無可恕的事,可是卻忘了其實錯可能是好的(很玄吧!)

Check Out this Clip, 其實Jane也很有"personality",她是個很nice,很down to earth的女生 (just like me! 呵呵呵~) :D 記得今天和戰鬥星聊到personality的事,我問他如何秀出來呢,他說了句: 「要"想"就不是自己的personality」因為personality是從心而發的事,所以只要做自己就成了。哈,又一枚當頭捧喝的炸彈~ 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~



Character is everything.
有一集ANTM講到,眾模要去go-sees (其實是job interviews嘛, 如果go-sees成功他們就會get booked,就有job做囉!!) 她們要去與Vogue Italia的總編見面,如果能成功在她心裡留下印象,很大機會可以勝出。(這集ANTM最終大獎就是可以在Vogue Italia上出現。)

一看他們的表現,就可以看到誰做得最好,Chelsey表現自信大方,不抗不卑,完全表現出開朗好人緣的個性,相比之下其他人就表現得滿不濟了,完全秀不出她們的個性。最後當然是Chelsey勝出了該次比賽。不知誰說過,只要在頭三分鐘給面試者留下印象,大相是次面試就會無往而不利了。不知我星期四的interview會否像Chelsey那樣,還是像Ann那樣呢.....囧~ (I am freaking myself out AGAIN..)

總之,If I believe I can do it, then I can do it. Show my lovely character, be more confident and be myself. I will be able to rule the world. LoL

其實,我在真人秀上也看出啟發來,是不是很奇怪呢? 也許我也是個weirdo.... orz..


2 comments:

excalipoor said...

Nice blog. Using ANTM as a way to relate to your situation. Very good.

Maggie™ said...

Thx M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