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1/2009

Final Destination 4

Final Destination 4

上星期四,約了珍妮,一行兩個人去了郎豪坊看「死神4來了(Final Destination 4)」。一直以來都是FD的fans,由第一集到第三集,都重看了很多次,每之死亡的方法都很「平凡」,像是被釘槍打中,晒太陽燈燒死,被剛要掉下來的刀刺死,還是被大貨車掉下來的木頭引發的車禍撞死。可能美姬真是有被害妄想症,其實這些畫面都曾在美姬的腦裡浮現過。所以我開車的時候,都盡可能避免行近大貨車,記得有一次,我跟好友艾美開車去另一個朋友的婚禮時,旁邊一線的小貨車就真的掉了一把梯子下來,還好小貨車後沒有其他車,要不然,那不就會是FD2的翻版嗎? 還有,中學的時候常會接觸到釘槍這類美工用品,我也常幻想如果一個不小心,真是非常不小心,那麼,釘在..呃..肉裡會怎辦?

美姬真是個非常愛想東想西想太多的人。

說回這次FD4,故事講到新的一班朋友,(對,舊的Cast好像己經死光了吧.) 新的主角去看賽車,發生了意外,主角及朋友又剛好逃出來,然後當然是死神不會放過他們等等的事。其實要說新意,第四集真是令我很失望,故事沿用舊題材,結局也做得非常馬虎,說真的,我到現在也搞不清結局是怎樣。好吧,別說故事了,反正看FD也不是真的要看他們的故事,主角死法才是重點嘛。死得最令我深刻的是金髮小帥哥Hunt,編劇們看來是有努力在搜集資料,他的死法我是真的有在新聞中看過,只是Hunt死了,而真人版的小孩卻還活著。還有鞋子卡著手扶梯那一幕,那不是在說Crocs嗎?

我看這個電影是3D版的,看來3D版會是將來的大潮流。其實我覺得,付個90塊,好應該有個非常享受,又舒適的看戲體驗,可是香港普遍的電影院,在我看來也不值這個價錢,戲院沒有非常乾淨,椅子沒有很舒愛,看戲的感覺也沒有非常好。要不是為了看特效,我倒不如買隻DVD回家躺在床上好好的看。所以,3D電影應該會為電影業帶來重大的轉變,光時聲和畫己經不夠了,現在人們還要3D立體,可能日後還有味覺和觸覺。順帶一提,那副3D眼鏡,也真是夠不舒服的。

總括來說,進去看FD4是因為FD之名,進去後對FD4很失望,覺得FD4敗壞了FD之名,卻覺3D戲是一個可取的地方。期待將來更多3D的戲。

No comments: